烦死了

世界纷扰,无力无声

女巫[双柯]


柯雨哲一直都知道顾星海是需要仰望的。

因为她天生就属于舞台。
而他只不过是舞台后的一个渺小存在。

柯萝娜在《辛迪瑞拉》里唱顾星海因为女巫施的魔法才得以继续歌唱,柯雨哲知道他就是那个女巫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顾星海遇到龙灏天是一件很幸运的事。
从那首《殊途》开始,柯雨哲就知道他比不过龙灏天。不是因为脸流量或才华,而是他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,都未曾见过那么真实的顾星海。

柯雨哲清楚地认清了和龙灏天的差距,他只是想帮她报仇,而他是想让她热爱生活,热爱梦想。

所以他说,其实如果可以,你可以把我和爸爸当成你的家人。
所以他说,你们能不能替星海考虑考虑。
所以他牵起了她的手,成为她的哥哥。


   

或许他和她确实更适合当亲人。
一场阴谋毁了两个家庭,两个孩子。
当时的柯雨哲也不过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,也可能是个喜欢白衬衫,骑着单车肆意欢笑的男生。

又有谁知晓这八年里柯雨哲又是怎么度过的?
反正八年后的柯雨哲,温柔,但很少笑,情绪全都藏在帽檐下。一身暗色的衣服,像是融进雾里。
明明有一双充满攻击性的红色眼瞳,却温柔得一塌糊涂。
         

他看着她唱《深海回声》,展现顾星海的才华;看着她唱《辛迪瑞拉》,直面顾星海的现实;看着她唱《白月光》,思念顾星海的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

他看着他一步一步摆脱柯萝娜的束缚,熠熠生辉。        

就像现在,他在台下看着顾星海和龙灏天的合作舞台,两个天才的碰撞,炸裂全场。

柯雨哲突然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了。

他的22年里,没有什么想要的,没有什么厌恶的。也许化妆是一种爱好,却也不知晓为什么而学。只有一个顾星海却是他自觉不配的。


赢了比赛的顾星海对柯雨哲说,哥,你看我做到了。
他揉了揉他的头,说,星海真棒。
他们并排坐在沙发上,她依赖地靠在他身上吐槽人渣老爹,气势汹汹的警告他,以后如果变成这种人,她就先替天行道,灭了他。
柯雨哲问顾星海,柯雨哲和顾一川掉进水里,你会救谁?
顾星海一个肘击顶过去,很是无语。
她说,哥,你就这么没信心啊?我肯定垫着顾一川捞你再把他踹的更深,好吧?
 

嗯,柯雨哲比顾一川更重要。

这就够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柯雨哲的温柔真的是浸到了骨子里啊。
我想柯雨哲是放手型男生,因为觉得配不上,所以就不会轻易尝试。
而且我认为他其实是对星海有愧的。
那一章柯雨哲摘掉帽子的时候真的是很戳我。但立马又把帽子带上了,而且也只有那么一次。
我一直在想,柯雨哲穿别的颜色的衣服会是什么样子,应该不输龙白吧?
土不拉几的掉水里问题,是柯雨哲会做得最明显的试探。这就够了,就是柯雨哲没白白遇到顾星海。
我想这就是他的温柔吧。
嗯,觉得其实对于一个角色来说,他的出场就是越多就越容易写,但哥哥的出场真的很少。就无法用事件来描写他的性格之类的,就只能说是相当于解析他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